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地区间会议在上海开幕

2016-06-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16年6月13日,由我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地区间会议在上海开幕。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郝平在致辞中高度赞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推动教科文组织践行使命、发挥该组织知识资源与专家网络优势、维护人类团结与持久和平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网络是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合作平台、引领全面发展的独特优势。他指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自1979年成立以来,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深入参与全民教育计划、保护世界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维护文化多样性等教科文组织重要计划,引进国际智力资源与先进理念,为促进中国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翁铁慧指出,上海市正在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不断深化教育、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对外交流,不断吸取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积极与不同文化和文明平等交流、彼此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上海市高度重视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在过去的几年中作为“设计之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为全球教育、科学、文化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了“上海力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外关系和公共宣传助理总干事法尔特回顾了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教科文组织总部并发表重要演讲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赞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期间积极开展活动、推动全球相关领域发展的决心和责任感,认为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下,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开展的密切合作已为广大会员国提供了优秀范例。

  本次会议系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前两届会议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法国巴黎召开。会议期间,包括我国在内的115个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代表、相关领域国际专家以及部分机构、企业和学校代表将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保护共同的遗产、青年与防止极端暴力等议题,共同分析全球面临的挑战,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