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工作率先在华北地区启动

2018-05-11 来源:教育部收藏

  按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整体安排,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工作。5月9日至10日,督查组率先在北京市开展华北地区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汇报,深入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实地调研,了解了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政策亮点、典型经验和做法,就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督查组了解到,当前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北京市着力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市级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率先在全国推行“课后 330服务”课外活动计划。天津市设计了专项治理排查统计台账,细化管理,确保实效。河北省不仅摸排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还对中小学校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情况进行普查和登记,确保排查摸底工作全面彻底。山西省查处有违规行为的有证办学机构230余所,依法停办无证非法办学机构近1300所。内蒙古自治区推动各盟市细化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将摸排工作落到实处。

  为抓好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就压实责任、找准措施、加快进度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管理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抓细抓实,不推诿,不躲避,不敷衍。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抓校内教学水平、教师管理规范等,又要抓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应试教学、培训与招生挂钩等管理。三是做好政策解读,让人民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理性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

  五省份教育行政、民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