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坚决查处和治理中小学校教师参与校外补课问题

——东北地区督查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2018-05-14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18年5月9日至10日,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派出东北片区督查组,对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份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在全面了解三省工作基础上,前往培训机构、中小学进行实地走访,对部分家长进行了调研,了解当前治理工作进度和形势,向三省份反馈了督查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查组充分肯定三省份工作成效,指出三省份按照教育部等四部门要求,迅速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迎难而上,找准症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黑龙江省行动迅速,边摸排边整治,目前已经摸排校外培训机构5138所,发现问题3374所,已按要求完成整改792所;吉林省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安排专班督导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了专项治理顺利开局,稳步推进;辽宁省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机构,细化任务分工,落实部门责任,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为切实抓好下一步工作,务求取得专项治理工作决定性胜利,督查组就加强协作、找准对策、加快进度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省必须加快进度,聚焦难点,破解难题,进一步加强对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工作的领导,通过多种举措推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小学校普遍开展课后服务,缓解学生校外培训需求;要严明纪律,坚决查处和治理群众反映的个别中小学校教师参与校外补课问题,共同营造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省教育行政、民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督查工作。部分中央媒体、教育媒体全程参与专项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