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启动

2018-05-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易鑫)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教育部近日在京启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简称“双名工程”)。

  “双名工程”是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养的最高班次,对百名优秀教师和百名优秀校长,进行3年连续性系统化培养,旨在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教育领军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培训班还开展了为期3天的“中华文化涵养师德”专题培训,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共有来自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班学员、培养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北师大联合全体学员对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教师立志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