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治理规范校外机构

——西北地区督查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2018-05-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18年5月10-11日,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派出西北地区督查组,对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查。督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明察暗访,了解六省份(含兵团)当前治理工作进度和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组指出六省份(含兵团)按照教育部等四部门要求,迎难而上、措施有力,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行动迅速。不仅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完成了方案制定、工作部署、摸底排查,而且大部分地区提前完成任务。二是措施有力。各地都成立了由省(区)政府协调、教育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有效措施,形成了富有本地特色的初步经验。 三是初见成效。教育、民政、人社、工商以及公安等各方面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超纲教、超前学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为切实抓好下一步工作,务求实效,督查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积极探索,真正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招生行为,缓解“培训热”和“竞赛热”。三是做好课后服务,切实推动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六省份(含兵团)教育、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督查汇报会。部分中央媒体、教育媒体全程参与专项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