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启动“三区三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

2019-01-07 来源:教育部收藏

  日前,教育部“三区三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首期培训班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办,117名中小学校长参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部署,围绕9大主题,宣传教育信息化方针政策,解读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理念思路,提升中小学校长制定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实施新技术驱动教育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建设数字校园和发展“互联网+教育”等能力。

  怒江州位于我国西南边陲,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23所,教育信息技术环境和硬件资源配备相对完整,但是师资队伍不足、教师流动性大且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遍不高,教学设施使用率较低。参训校长们通过小组协作学习、研讨会、工作坊、直播、学习社区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和体验,深化了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拓展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思路,明确了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工作目标,有效提升了教育信息化领导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