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

2019-02-25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及石家庄市教育局、武汉市教育局对“耀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慧泉培训学校”违规开展培训及时进行了严肃查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出,以上地区教育行政部门主动作为、行动迅速,对其工作态度予以肯定。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大事。当前,各地秋季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一些培训机构找准时机,通过夸大事实、虚假宣传等多种手段干挠正常招生秩序,各地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巩固治理成果。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贯彻中央三令五申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要严肃问责。二是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各级政府要组建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教育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利用现有执法力量,通过定期执法检查、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三是坚决严肃查处个案。当前要聚焦整治超前超标培训及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有关的培训行为,对一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对抗国家政策的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在招生入学工作期间,要全方位立体宣传入学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不给培训机构可乘之机,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治理的氛围。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