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开展高考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2019-05-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19年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考试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近日教育部有关单位赴部分省份开展高考考前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教育部重点抽查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安全保障措施。检查制卷、运送、保管、组考、评卷等关键环节工作的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二是部门协作机制。检查多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开展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专项行动,保持对考试舞弊行为高压打击态势。三是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检查标准化考点维护、考务工作规程执行等情况,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标准化考点的正常运行。四是服务及应急防范措施。检查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服务保障举措,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

  针对发现的问题,教育部要求有关地方限期整改,进一步筑牢高考安全的“防火墙”,确保2019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