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2日,在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宋彪、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李淑芳、河南省信阳市第九小学周雁翎等10位教师被评为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山东教育志愿者团体、江苏省苏州市教育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志愿服务队等5个团队被评为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中心学校杜权成、云南省广南县杨柳井乡中心学校王静、青海省海东市第一中学教师余国忠等10名教师获得提名奖。

  首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广东省湛江市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宋广玲,援外教练、上海体育学院孙伟,江苏省苏州市教育志愿者协会陈绍义,分别介绍了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号召广大教师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用爱去温暖他人、感染他人、帮助他人,用奉献诠释教师大爱,展现新时代教师责任担当。

  活动由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旨在通过发掘优秀教师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当代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传播教师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报刊社、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