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会召开

2020-01-08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效率,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办公厅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会,就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专门听取意见建议。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贵州等地的近十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与会代表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2019年全国“两会”提出了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建议和提案。

  会上,教师工作司向代表委员对教师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从教师培养培训、师德建设与管理、编制待遇与岗位职称、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并就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做了汇报。

  与会代表委员认为,此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既是教育部“开门搞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他们希望教育部继续紧扣广大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加强谋划、稳步推进,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将其作为发展教师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一年来,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支持下,聚焦教师队伍建设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出台有关中小学教师减负、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编制职称、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系列文件和有关政策,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各项保障。下一阶段,将在认真办理好建议提案答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把教师工作作为战略性任务抓牢抓实,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