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0年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2020-04-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2020年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通知》指出,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一年多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园存在的规划、建设、移交和使用不到位问题,取得积极进展,为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是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的收官之年,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对健全学前教育保障机制,确保顺利实现2020年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要在全面总结2019年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本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等目标,研制2020年治理工作方案。

  针对未完成整改的城镇小区配套园,《通知》要求“一园一策”深化整改任务,明确落实举措,逐园逐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通知》还分别对需要转为普惠,需要移交、回收、置换、购置,以及新建、改建、补建的配套园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

  《通知》强调,将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把各地小区配套园治理进展作为对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内容,对虚报治理进展、走形式治理、普惠性幼儿园不普惠等假治理行为,严肃处理。教育部、住建部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将定期通报各地整改工作进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