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国际版APP上线

2020-04-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国际版APP上线。面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平台国际版APP的上线,将更加有效地发挥网络教育优势,助力打造随时随地、自主学习中文网络学习环境,为海外学习者提供更加便利的中文学习工具。

  2019年10月,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发布上线。国际版APP是全球中文学习平台面向海外中文学习者开发的产品,是平台不断完善的最新成果,目前支持中、英、日、韩、俄、泰六种语言,今后还将不断增加语种。平台国际版APP经一些海外机构和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等推介,已在国际留学生、海外中文学习者群体中逐步得到应用。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任务,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应对新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发展为语言文字事业带来机遇和挑战的重要举措,目标是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提供重要支撑。平台覆盖语言学习的“听、说、读、写”四大技能,突出公益性质,提供大量免费学习资源,融合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

  2016年底,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启动建设,目前设有学前儿童、中小学生、大学生/成人、少数民族、海外学习者、港澳台学习者、中华文化等学习板块,具有“译学中文”“普通话模拟测试”等特色功能。

  附件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国际版APP二维码:

可在应用市场中搜索“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下载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