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办2020年教师培训工作部署视频会

2020-04-30 来源:教育部收藏

  4月29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国家开放大学举办2020年教师培训工作部署视频会,对2020年教师培训和有关教育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行动纲领,建好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培养培训、人事管理、待遇保障“四梁八柱”,奋战“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开局。要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教师管理改革创新,一步一步推进落实。当前要着力做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推进教师减负落到实处、扎实促进稳就业等相关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两场战役”,整个教师工作战线要全面发力、攻坚克难、取得完胜。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模式,助力校长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要精准帮扶未脱贫摘帽县,强化教师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教师在线培训模式,持续提升校长教师专业素质能力。

  专家解读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线培训实施指南》《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询导方案》,湖南、广东、海南省教育厅就教师在线培训等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市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室、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