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语言文字数字博物馆移动端“语博”App正式上线

2023-07-24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23年3月,中国语言文字数字博物馆(简称“语博”)开馆上线(网址szyb.smartedu.cn),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为拓展语博应用形态,打造“掌上可学、好玩好学、人人能学”的新平台,方便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师生随时随地学习了解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精心打造的中国语言文字数字博物馆移动端“语博”App正式上线。

  “语博”App是在语博网站基础上进行的适配拓展,风格界面与网站一致,资源保持总体不变,实现网页端—手机端同步同频。在版块设置上,App承续网站版块设置,设有语言国情、发展演变、经典传承、语博书屋、语博学堂、语言智能、主题展览7个资源版块,目前共有2000余条数字化资源。在功能应用上,根据用户特点及资源内容,设置“学习”“互动”“数据库”三个模块,与7个资源版块实现资源横纵交叉、立体展示,新增“了不起的甲骨文”等交互式、游戏化项目,方便用户轻松学习语言文化知识、有趣体验语言智能成果。在个性化服务上,通过“我的”模块进入个人中心,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打通登录,记录学习足迹、积累学习积分、收藏学习资源,满足用户多元、个性需求。此外,App主页面还设置了专题活动运营区,近年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活动在这一区域展示。

  未来,语博将不断迭代更新,增值服务,引领打造国内语言文字数字博物馆集群,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赋新能。

  “语博”App是免费提供的语言文化公共产品,用户可扫描下图的二维码安装使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