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数字教育前沿(英文)》创刊发布

2024-01-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1月31日,《数字教育前沿(英文)》(Frontiers of Digital Education)期刊在上海召开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创刊发布。该刊由中国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由德国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负责海外发行。教育部社科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等单位负责人、该刊主编团队等共同启动创刊。

  发布仪式上,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冯云生发表致辞,介绍该刊的创办宗旨、基本愿景和办刊目标,来自联合国、中国、美国、德国、丹麦、英国的相关机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了视频贺辞。

  据悉,《数字教育前沿(英文)》(Frontiers of Digital Education)为全英文季刊,顾问委员会和编委会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荷兰、丹麦、蒙古国等国。该刊聚焦数字技术和教育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旨在揭示数字教育政策演变趋势、分析关键的研究问题,并帮助应对数字教育和技术创新中的紧要挑战。关注的主题还包括人工智能(AI)在教育中的应用、教育中的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数据分析和学习分析、在线及混合学习、移动学习和微学习、数字公平和教育包容性等。该刊的推出将助力中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及全球教育变革,并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