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际数字教育案例汇编发布

2024-01-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1月30日至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在大会闭幕式发布国际数字教育案例汇编。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牵头征集全球案例,设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负责具体整理。汇编共收录55个案例,覆盖全球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囊括包括国家、社区、学校等各层次数字教育实践。其中19个案例曾获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奖和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案例分为“建设相互联通的公共平台,创造智能学习环境”、“开放共享优质资源,缩小数字鸿沟”、“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构建教育新生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打造全纳数字学习系统,强化教育抵御危机能力”、“保障最边缘群体受教育权,确保数字教育普惠可及”等6大主题。

  案例汇编体现了全球数字教育参与主体的多样性、价值创造的普惠性、技术发展的创新性、交流合作的广泛性,生动讲述了各方推进数字教育创新发展的精彩故事,将为各国发展数字教育提供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