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强信心 暖人心 守初心 感恩奋进促就业

2021-06-15 来源:教育部收藏

  武汉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全力破解学校毕业生体量大、岗位供给不均衡等难题,千方百计打赢就业“攻坚战”。2020年,全校1万余名毕业生顺利就业,初次就业率达93%。2021届毕业生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76%,比去年同期高出10个百分点。

  一、强信心,以伟大抗疫精神激励毕业生就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向抗疫一线英雄和基层服务人员看齐,坚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利用好“24365”、“国聘行动”等国家就业平台,积极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基层就业政策和项目,发放求职补贴1920万元,让毕业生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事的独特优势,在就业育人活动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二、暖人心,以新发展理念精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

  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面向新生全覆盖开展生涯测评,举办体验式生涯规划教育活动,构建就业服务新媒体矩阵,提供线上全链条服务。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举办求职训练营、讲座等活动100余场,提供职业和心理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举办残疾学生专场招聘会,对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在共享岗位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结对、行业高校就业协作组等平台,扩大学校就业“朋友圈”,增加岗位供给。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名毕业生,学生对学校就业服务工作满意度达98%。

  三、守初心,以行业特色引领学生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人才培养优势,举办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论坛,邀请行业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等研讨和对接国家战略,推动2100家集团公司、企业来校招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鼓励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时讲述融入国家需求的奋斗史,增强毕业生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就业热情。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行业、领域就业人数占比超过90%,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比例超过50%。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