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农业大学:绿桑染大地 银茧铺富路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8年7月,河南农业大学驻河南省台前县工作组甫一入驻,便深入开展调研,邀请专家服务团针对当地实际,进行产业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蚕桑产业具有当年栽植、当年即可养蚕、当年便能产生较高效益的特点,很适合当地发展。在工作组与学校教师毕会涛的帮助下,该县吴坝镇晋城村重点打造起蚕桑扶贫产业示范园,一期种植蚕桑500余亩,栽种果桑100亩,建设起两个标准化小蚕共育棚、50个桑蚕养殖大棚、一座800立方米冷库、两个加工车间,形成了集桑葚采摘、仓储、加工,桑蚕养殖、蚕茧加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全链扶贫产业。毕会涛团队还重点围绕蚕桑养殖产业组织开展室内培训和现场指导,累计受益群众达400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