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大学:打“组合拳”帮扶宁南山区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宁夏南部山区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核心区。宁夏能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关键看宁南山区。作为宁夏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宁夏大学始终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为己任,长期以来以增加“造血”功能为抓手,不断发挥高校优势,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全力助推宁南山区整体脱贫致富。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已总结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经验,通过打好教育帮扶、科技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的“组合拳”,重点帮扶固原市原州区于2020年3月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11月又协助教育部办公厅,帮助西吉县顺利脱贫出列。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