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创新服务黑茶产业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茶叶是湖南省安化县优势特色产业,也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传统黑茶产品粗放单一,产业规模小,行业效益较低,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市场巨变中受到严重冲击,产销量下降,发展举步维艰。2006年起,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团队开始持续推进安化黑茶提质增效与产业提升工程科技帮扶项目。该项目通过一系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使安化黑茶产业由传统、落后的状态转型升级为现代产业,实现了安化黑茶产业的全面振兴,打造了产业脱贫的“安化模式”,安化县因此成为中国生态产茶第一县、黑茶产量第一县、科技创新第一县、茶叶税收第一县。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