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贵州大学:科技赋能黔茶飘香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茶产业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产业。贵州大学充分发挥植物保护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科技优势,积极组建茶产业团队,有效补齐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绿色防控难、生产成本高、科技水平低、技术人才短缺、病虫害防治能力弱等短板,为黔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21年3月,团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7人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涌现出围着茶农转、带着茶农干、做给茶农看、帮着茶农赚的“院士”团队,“博士村长”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