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德树人的宝贵财富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优良作风、伟大品格,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崇高境界,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意志品格,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诚实守信的高尚品格和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奉献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实效性,要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进行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教育,根据教学对象的不同,在课程目标、课程体系、内容建设方面设置具体要求和着力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充分利用授予英雄奖章、表彰革命烈士、庆祝重大活动等重要节点。教学中要注重融入影像资料、题材电影等现代元素,实现教材内容和革命史料相结合,增强课堂内容的感染力。(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 王炳林)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