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伟大建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奋进史诗的壮丽开篇,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历史奇迹的精神密码;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历史基因,标定了“到哪里去”的目标指向,更呈现了“怎么去做”的实践品格;为中国共产党人注入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并用之育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实践主题更加鲜明、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高昂,用爱国主义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付洪)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