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从重大实践命题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育人作用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个重大命题,为理论工作者提供了巨大的研究空间。建党精神不仅是一个理论命题,也是一个实践课题。建党精神具有鲜明的实践特征,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成果,历史实践中不断哺育、滋养的各种革命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实践结晶。精神的价值在于为实践提供力量支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实践的力量转化,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要求,揭示的就是其实践指向。我们要把深入研究和广泛宣传建党精神与实现社会主义大学立德树人目标紧密结合,用伟大建党精神教育、感化、激励大学生,推动建党精神向实践力量转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齐卫平)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