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深刻凝练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国家利益放首位的爱国主义、携手人民辟江山的为民情怀、敢闯新路育新篇的开拓创新、奋发图强谋复兴的艰苦奋斗和崇德向善扬正气的道德品质等方面的精髓要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要挖掘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思想资源,从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深挖滋育精神谱系的历史精华;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特征,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下,立足新时代;更要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神力量,在革命炮火中的“敢”劲、建设浪潮中的“干”劲、改革天地间的“闯”劲、新时代征程上的“拼”劲中,体悟百年党史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汲取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精神养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王易)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