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党建设成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从理论逻辑看,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党诞生于学习中的创造,马克思主义占据了道义制高点和真理制高点,才使它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得到广泛传播,学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内涵的基因。从历史逻辑看,重视学习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通过学习理论走上革命道路,全党在革命发展不同阶段适应新的历史任务时都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创造了百年辉煌。从实践逻辑看,更加崇尚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和人民群众实践的学习,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未来的必然要求。(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 陈锡喜)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