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做好党员本职工作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于党的创立时期,深化和丰富于党的百年奋斗过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这也体现出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力。

  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本内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我和我所在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团队的神圣使命是学习和钻研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把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和党报党刊工作经验挖掘好、梳理好,使之上升到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的高度,用以指导新闻舆论工作和培养合格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抵制和批判非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与西方资产阶级新闻观。因此,学习好和理解透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做好当下本职工作的根本保证。(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童兵)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