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委会关于
2011年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文化厅(局)、财政厅(局):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 文化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现将2011年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演出安排

  从2011年4月开始,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9个省(区、市)的高校为学生演出,计划安排200场左右。

  (二)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讲学安排

  从2011年4月开始,组织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地区高校举办艺术教育专题讲座,计划安排120场左右。

  (三)美术作品展览安排

  2011年3月至6月,组织北京高校学生到中央美术学院参观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

  以上活动具体安排详见《201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秩序册》。

  (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的“普通高校和中学普及高雅艺术活动”请按照《指导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从2011年4月开始,各省(区、市)组织高校学生乐团和地方艺术院团赴本地高校和中学演出。

  二、活动要求

  请有关单位按照《指导意见》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及时向组委会上报活动情况,在演出、讲学、展览结束后10日之内,将活动简报、图片(每张照片的图存不小于1兆)和总结材料的电子版本发送到组委会邮箱:gaoyayishu@yahoo.cn。

  请认真做好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问卷调查工作:

  1.高校学生问卷调查(见附件1),填写者为观看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演出或美术作品展览的学生观众,有关高校按附件1样张印制问卷,组织学生现场填写并回收,每场演出(展览)回收问卷不少于200份;

  2.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问卷调查(见附件2),填写者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至少1人)和承接演出的高校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至少2人);

  3.演出院团问卷调查(见附件3),填写者为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负责人员(至少2人)。

  上述问卷请在演出结束后10日内寄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邮编:100816,电话:010-66097189。

  附件:1.201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校学生调查问卷.doc

        2.201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调查问卷.doc

        3.201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院团调查问卷.doc

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收藏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