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春运雷锋” 帮助万人回家

2012-06-21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裴济洋

  男,中共党员,北京大学2009级本科生

  他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从2010年起,连续3年志愿担任春运售票员,帮助数以万计买不到票的乘客特别是学生和农民工买到回家的车票,以极高的热忱致力于研究缓解铁路春运“一票难求”问题。他撰写的《铁路客票购票攻略》等数10篇文章被广泛转载,被誉为“春运活雷锋”和“北大售票帝”。尽管业余时间都“搭”在了卖票上,但裴济洋由衷感到幸福:“购票者求得一票而乐,售票者亦乐其乐”。2012年1月19日人民日报要闻六版以半个版面篇幅对裴济洋的事迹进行报道,题为《裴济洋:“售票达人”帮你回家》。业余时间,裴济洋还喜欢自己买票,沿着铁路线独自旅行,目前已累计运转18万公里,几乎跑遍了中国所有通火车的地方,写下了25万字的游记。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