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放弃出国 孝心唤醒母亲

2012-06-21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黄碧海

  男,中共党员,武汉大学2008级博士研究生

  作为学生,他勤奋、刻苦、钻研;身为人子,他孝顺、体贴、乐观。为照顾因病成为“植物人”的母亲,他毅然放弃出国读博士后的机会,不离不弃守在病床边。黄碧海说:“我一生只有一个母亲,她需要我,我应该留下!” 每到吃饭的时候,黄碧海都会将蒸熟的鸡蛋捣碎,再用注射器通过胃管喂给母亲;为防止因长期卧床患上褥疮,每隔两个小时他都要帮母亲翻一次身,还要不定期地活动手脚防止肌肉萎缩;每隔6小时要协助护士测静脉压,打甘露醇。为了唤醒母亲的记忆,黄碧海白天一闲下来,就趴在母亲耳边,给她讲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不懈努力,黄碧海的母亲终于苏醒过来,创造出生命的奇迹。他被称为“最孝博士”,事迹被新华社等媒体相继报道。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