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数学奇才 破解世界难题

2012-06-21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刘  路

  男,共青团员,中南大学2008级本科生

  刘路破格直博,并被破格聘任为中南大学研究员。因证明了RT2,作为二阶算术命题,不蕴含WKL0,从而彻底解决了西塔潘(Seetapun)猜想,备受国际逻辑学界著名学者的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西塔潘猜想的破解促进了可计算性理论的研究,刘路因此荣获“2012年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奖”。2011年9月,他作为唯一的本科生在芝加哥大学数理逻辑方面的专门会议上,报告了对目前反推数学中的拉姆齐二染色定理的证明论强度的研究;2012年4月1日,应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邀请做学术报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百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对他的事迹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报道。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