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精彩假日活动,快乐主题相伴

——2012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介绍

2012-07-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上海市社会教育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好、师资力量强。该市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暑期工作,建立了以分管教育工作的市政府副秘书长牵头,由30多家委、办、局单位组成的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统筹校外资源,协调社会与学校之间的关系,对青少年暑期活动项目设计、活动组织、运行模式等进行统一规划部署。

  在2012年暑期来临之际,上海市召开暑期工作会议,市委、市府分管领导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明确暑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并作出具体的部署。

  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文明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雷锋精神齐弘扬,快乐暑期我践行”工作主题,精心设计了“传承雷锋精神,培育高尚品德”、“走进社会大课堂,强化实践育人”和“倡导2012绿色生活,促进健康成长”三大板块30多项暑期活动项目。并挂牌成立了11个上海市“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统筹协调社区资源,引导青少年在社区中参与社会实践,拓宽成长空间。

  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上海市将暑期工作与推进实践育人相结合,与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相结合,引导未成年人在实践体验中提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为其打造一个“安全、有益、健康、快乐”的假期。

  附件:《2012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方案集锦》目录.doc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