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的假期,我做主

——2012年广州市少年宫暑期活动汇总

2012-07-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了让孩子发展潜能,培养良好的兴趣,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日前,广州市少年宫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2012年7月6日《2012年广州市少先队国防夏令营》开营啦!7月7日、7月18日广州市少年宫共有50多名优秀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孩子们通过军事技能训练、体验、航天科普学习等系列活动,感知军旅文化;在丰富暑期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7月8日至11日,广州市少年宫科技部生物环保班师生及老学员一行25人与广州市113中学、汇景中学、体育东路小学等单位师生合计共76人,在广东从化尧社进行为期四天的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调查夏令营活动。短短的4天时间,共记录到鸟类68种,蝴蝶、昆虫100多种,植物90多种。了解了更多生物性的知识,探索生物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增长自己的生物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7月9日,由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中心、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合作举办了以“爱心篮球o残健共融”为主题的大型惠民社区行活动,向社会大众倡导关爱残疾人,传递强烈的社会公益意识;广州市少年宫杨俊东主任和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执行主席一同参与了活动并互赠纪念品,活动在一片欢声中结束。

  7月6日至15日,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团培训中心教师、学员一行47人赴德国参加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举办的巴伐利亚-中国青少年文化周活动。孩子们以标准流利的德语演唱了当地名曲《鳟鱼》,同时献上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歌曲《撒尼少年跳月来》,其优异的演唱水平获得了观演领导、市民的热烈反应,现场好评如潮、掌声不断。活动期间,代表团受邀到当地学校进行参观并与当地学生进行友好的艺术文化交流,课后双方相互赠礼物留念,两地青少年亦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7月19日,广州市少年宫天文爱好者俱乐部组织了2012年天文夏令营。怀着期待的心情,同学们来到广州市从化田心村的营地。在这次三天两夜的夏令营里,营员们参与了天文讲座、天文观测活动、挑战自我、寻宝游戏等一系拓展活动;还徒步前往参观火龙果生产基地了解火龙果的种植与成长过程,亲眼看到了稻米从收割到打谷的过程;期间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享了课堂和生活中看不到、学不到的知识:如:星星为什么在天空如此明亮、流星不会再神秘、稻谷就如何变成白米、学会做一道菜,拓展活动展现全体营员的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等。

  7月10日至15日,由广州市少年宫舞蹈中心师生31人在董兆良副主任的带领下,赴西澳珀斯参加了具有25年历史的CSTD国际青少年舞蹈比赛。这是一个高水平的世界性的舞蹈盛会。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英国、乌克兰、匈牙利、巴基斯坦、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项目包括民族舞、芭蕾舞、爵士舞、现代舞等,并按照年龄段分组比赛。最终参加十二岁以下民族舞独舞比赛的陈予澄摘获了刻有历届冠军名字的流动奖杯,这是CSTD举办25年来第一次由中国人获得该项殊荣!在十三岁以下民族舞群舞比赛中,《狮子舞》脱颖而出获得了该组别的金奖,《勇往直前》以微弱的差距获得铜奖。

  7月四名来自广州市少年宫的学员,以“儿童大使”的身份,参加了福冈举行的“亚太儿童大会”。在日本期间,中国广州的孩子向来自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和成人展示和介绍了广州的传统文化、美食、风景以及风土人情,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与来自其他国家地区的儿童大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

  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仍在进行着,广州市少年宫又一次为全市的孩子们提供了活动的平台,让孩子们成为了假期的主人!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