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纲要颁布以来大事记

2012-11-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0年7月13日至14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会前印发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个教育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2010年7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成立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刘延东国务委员为组长,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20个部门相关领导参加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2010年7月26日,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暨“国培计划”启动实施工作会议召开。“国培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第一个教育发展重大项目。

  ●2010年8月28日,江苏省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此后,各省份陆续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颁布实施地方教育规划纲要。

  ●2010年9月14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通知,要求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将中等职业学校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政策范围,扩大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政策覆盖范围。

  ●2010年9月19日,财政部、教育部发文,决定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2010年10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将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任务分解为190项,由60个部门承担,其中11个部门负责牵头。

  ●2010年10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2010年11月18日,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成立。刘延东国务委员出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0年11月2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

  ●2010年12月28日,《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行动计划(2010-2012年)》全面启动。

  ●2011年3月-7月,教育部分别与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

  ●2012年3月22日-23日,教育部召开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公布《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

  ●2012年8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四部委下发《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

  ●2012年9月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教师工作暨“两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下发《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

  ■本报记者柴葳整理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