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严禁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

2012-08-22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副市长洪峰21日说,北京市政府责成市教委采取多项措施坚决治理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同时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查处与奥数竞赛和培训挂钩的入学行为。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校长和区县教委主任进行问责处理,绝不姑息。

  在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洪峰表示,北京市历来明确反对并禁止在义务教育阶段举办任何形式的学科竞赛,虽然早已明确要求严禁将奥数成绩作为小升初的条件,但仍有社会培训机构和学校违反规定,非公开地将奥数成绩与升学条件挂钩。

  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说,北京市教委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大干扰义务教育入学等一系列问题的治理力度,并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共同为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傅佩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