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网友热议“奥数热”系列评论

还孩子一个快乐童年

2012-08-2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8月21日、22日,本报连续刊登《疯狂奥数,为何屡禁不止?》、《我们为什么反对“奥数热”?》系列评论,引发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网友的热议。

  @罗丽岷:我从不让孩子上奥数,数学照样好。因为我知道,奥数是让孩子丢掉自信的无底洞。

  @盈盈2010世界:只有下狠心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才能彻底解决这个难题啊。

  @陕西魏延安:奥数实际是重点中小学校长在资源紧缺、人际关系复杂情况下的特殊发明。禁止了奥数,还会发明新的课外科目。禁止奥数要釜底抽薪,就是要打破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推行教师限期轮岗,可以让各个学校的教学资源逐渐均衡起来。

  @亦醉亦行:仅仅停留在呼吁层面是没用的,家长和孩子也是被形势所逼、环境所迫。有效的办法是国家出台政策,小升初不准与奥数挂钩,查封不符合规定的课外培训机构。这样才能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给家长一个轻松的心情!

  @小新所至JIN石为开:让奥数和升学脱钩,让抱有功利心的家长和孩子离开奥数,留下那些纯粹为了感受数学奇妙的孩子静静地享受吧。

  @arrin张嘉文:我是自己想去学的。我爸妈从来不指望我拿奖,我也只抱着练数学的心,所以还挺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