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工作

对校舍教学设施设备进行排查

2012-08-29 来源:法制网收藏

  法制网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 张维教育部28日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学校开学后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对校舍和教学设施设备,特别是在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中受损的建筑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

  《通知》要求深入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早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净化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校园出入管理,防止社会人员进入校园滋事和干扰校园秩序。

  《通知》指出,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治理择校乱收费、加强教辅材料管理、规范幼儿园收费、清理规范中小学改制校等有关规定。狠抓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的落实,确保营养改善计划、中职助学金等资金依规安全到位。推进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等方面的监督,对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以秋季开学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走进学校、走近师生、走访家长,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学校,特别是基础薄弱学校、农村偏远学校、随迁子女学校等,向师生宣讲政策,体现和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学校解决困难,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教育部将在开学后派出由党组成员带队的调研督查组,赴各地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