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2012-09-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共有义务教育学校31万所, 相当部分中西部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较差,特别是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突出;同时,农村寄宿制学校宿舍、食堂等生活用房缺口巨大,中西部农村地区学生多人一铺、校外住宿的现象非常普遍。为解决上述问题,根据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部署,启动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通过完善义务教育长效机制,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初中工程等项目,缩小中西部地区城乡、区域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差距,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十二五”期间,将在做好学校布局规划的基础上,优先解决边境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中西部留守儿童较地区的校舍紧张问题,解决中西部城镇化较快地区大班额和超大班额以及住宿紧张问题。在实施的过程中,将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建设重点。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