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2-09-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指由教育部门牵头组织、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共同举办,或受教育部委托由行业举办,面向职业院校在籍学生和专任教师,围绕职教专业和相应岗位要求组织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和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可分为:教育部牵头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或受教育部委托由行业举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自行组织的校内技能比赛。组织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树立“人人成才”的人才观念,引导建立符合职业教育规律的人才评价体系;根据岗位要求,推动职业院校专业改革与建设,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2002年开始举办、2008年落户天津并开设高职组比赛,2012年起在天津以外开设分赛区。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