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扶贫工程

2012-09-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对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涉及的680个县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旨在通过加强基础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网络、促进高等教育特色发展、提高学生资助水平等举措,让连片特困地区的青少年普遍接受现代文明教育,劳动者人人掌握职业技能,成为服务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门人才和产业大军,提高劳动者素质,通过人力资源开发,使连片特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