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北表彰2012年优秀教师

2012-09-11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武汉9月10日电(记者夏静 光明网记者张晶)“我觉得学校里有邓老师好幸福、好开心!”恩施州鹤峰县高原小学资教教师邓丽看着视频里学生开心地述说着对自己的喜爱,她幸福地笑了!今日,湖北省201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刚刚荣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邓丽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邓丽与参会的教师代表分享了她的资教经历。她说:“山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小花,应该有属于他们的春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带给每个孩子快乐,让他们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邓丽将自己的成绩归功于组织的关怀和社会的关注,她为自己是湖北农村教师中的一员而骄傲。

    今年,湖北省拿出特别经费,实行“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新机制,在全省招录了1.7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表彰大会上,新录用农村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师职业宣誓,“我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庄严的宣誓响彻礼堂。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表示,看了邓丽的事迹后,他大受感动。他说,邓老师就是一个文明的传播者,是千千万万像邓丽这样的农村教师,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了大山里的花朵,将文明的种子带到了农村。李鸿忠号召全省教师向邓丽、田育才等优秀教师学习,把湖北从教育大省变为教育强省。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