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哈尔滨教育局整治教育“三乱”

查处4名违规教师 停办122家文化补习机构

2017-08-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曹曦)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该市整治教育“三乱”不手软,抓住假期重要时间节点,强化集中整治。目前已经集中组织两次突击检查,深入4个主城区,检查11个文化补习机构,现场查处4名参与违规补课的在职教师;对检查中发现的文化补习机构容留在职教师补课、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证照过期、存在安全隐患等5类违规办学行为当场指出,取缔和责令停办122家,并将每次查处情况在媒体公开曝光。

  为有效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哈尔滨市教育局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出台了《哈尔滨市教育局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整治乱办班乱补课工作方案》,与各区、县(市)教育局和直属中小学签订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岗位责任书,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和教育教学秩序,整治乱办班、乱补课等违规行为。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加强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规则约束。全市开展了“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多种师德建设活动,从正面引领广大教师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