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省雅安市:一所学校违规收,“感恩费”被叫停

2017-11-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鲁磊)11月14日下午,有媒体刊发题为《家长被劝缴千元感恩费,教育局称将叫停》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四川省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教育局表示,媒体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天全县教育局已第一时间叫停违规收取“感恩费”并启动问责程序,将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据了解,天全县教育局在媒体刊发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收取“感恩费”消息的前一日(即11月13日)已接到家长举报,并立即责成学校叫停此事。同时,天全县教育局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成立调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进驻学校开展调查核实。11月14日,雅安市教育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天全县教育局对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督促指导。经初步调查,媒体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且雅安市教育基金会事前并不知情。目前,天全县教育局已经启动问责程序,将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曹家豪(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