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高新一中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

2018-07-2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新华社西安7月22日电(记者 都红刚)西安市教育局21日晚在其官网发文称,在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对该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其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

  通报指出,在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三令五申禁止炒作“高中考状元”“高中考升学率”和“高中考成绩排名”的要求下,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在2018年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

  为坚决刹住炒作“高中考状元”等不良风气,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该校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同时责成雁塔区教育局立即责令该校停止违规宣传行为,迅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严肃处理;此外,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对此事向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作出书面检查,并视其整改情况,确定2019年该校招生核减计划。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