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查处一批暑期违规补课学校

2018-07-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在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整治首轮督察中,江西省教育厅督察组发现部分学校仍然存在违规补课行为。

  从7月10日开始,江西省教育厅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校园以及走访家长、学生及学校周边群众等方式,督察了33个县(市、区)71所中小学,发现部分学校对“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等有关政策规定置若罔闻,依然存在组织学生补课、向补课学生违规收费、个别教师组织有偿补课等行为。此次督察发现的违规补课学校有修水县琴海学校、南城县第一中学、南康中学、都昌县第三中学、广丰中学、南昌高新区艾溪湖中学、鹰潭市第三中学、永丰中学、泰和中学、上栗县湖塘小学等。江西省教育厅督察组当场向上述违规补课的学校和地方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其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立即停止违规补课行为;同时,对上述违规补课学校将继续跟踪问效,并视情节轻重严肃问责、追责。

  据了解,江西省教育厅7月9日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部署专项整治行动;7月10日,派出4个督察组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整治首轮督察。江西省教育厅重申,专项整治违规补课活动将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