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郑州国庆中学违规招生被暂停办学

2018-08-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日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发布《关于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招生处理意见的通报》,责令民办学校郑州国庆中学从7月13日起暂停办学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

  7月11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庆中学组织个别学生违规招生考试被举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责成局民办教育发展中心立即进行深入调查。7月12日,区教文体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招生问题的处理。7月13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向社会通报《处理意见》:约谈郑州国庆中学法人及主要领导,建议调整学校管理层人员,并作出深刻检讨;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组织考试招生事件在全区通报批评;取消郑州国庆中学在2018年度所有的评优评先资格;在2018年度民办中小学考核中,将郑州国庆中学考核结果降等级处理;缩减郑州国庆中学在2019年度民办初中小升初的招生规模;责令郑州国庆中学从即日起暂停办学,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要严格规范招生政策和办学行为,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