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4名教师因有偿补课被问责

2018-10-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据新华社银川10月6日电(记者 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查处通报了4起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典型,4名教师不仅被责令退还违规所得,还受到相应的处罚。

  在通报的4起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典型中,既有利用暑期组织所带班级学生补课的,亦有利用教师身份影响,招收校内外学生在校外办班有偿补课的。比如,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1)班班主任张辉在家中组织其所带的59名学生进行集体有偿补课,每人每节课收费100元,共15天。根据有关规定,银川市教育局责成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撤销张辉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资格,取消张辉本学年评优资格,责令张辉退还全部违规所得。

  银川市西夏区第十小学代课教师张蕾利用其教师身份影响,招收校内外近40名学生在校外办班补习英语,进行有偿补课。根据有关规定,西夏区教育局责成西夏区第十小学与张蕾解除聘用合同并予以辞退,责令张蕾退还违规所得,辖区内学校永不再聘用。石嘴山市第六中学教师张宁河和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第八小学教师马彦军也因有偿补课受到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