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本报与教育部共同推出“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

2013-07-25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吴娜 通讯员林丽、冷雪梅)由本报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全新栏目“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25日推出首期榜单(见7版)。作为本报“光明书榜”的一个延伸,“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今后将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推荐10种国内高校出版社出版的人文社科类精品图书。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将着力评选和推荐具有高学术品位,能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突出理论贡献与实践指导意义的人文社科精品图书。通过“书榜”这个高品质平台,打造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的读书品牌,为建设各个专业领域里的“中国学派”作出自己的贡献。

  首期上榜的图书多是获得各界较高评价的佳作。从内容上看,这些图书博古论今、文质兼美、图文并茂、内涵丰富,堪称各专业领域的精品。

(责任编辑:王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