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每个班都有男女足球队

九江浔阳区柴桑小学足球“乐”校园

2014-12-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余闯 易鑫 徐光明)浔阳江头、甘棠湖畔,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柴桑小学就坐落于此。该校是九江市校园足球首批参与学校,率先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巨大魅力。近日,记者走进柴桑小学,目睹了校园足球活动的风采。

  校园足球活动离不开自上而下的规范管理。为此,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校园足球工作,推选优秀体育教师,组建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并派出去参加学习,提高训练和裁判水平。

  学校在体育教学活动中,以开展足球活动为主,让足球课程进入每个班级的课堂。在教学安排上,低年级以足球游戏及基本功为主,高年级以基本功和简单的战术为主。学校为每班配发了足球,方便学生平时使用。

  如今,学校每个班都组建了男、女足球队,在学校由班主任担当教练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在家里由家人担当教练,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小区空闲场地开展足球活动,提高足球技能。

  学校经常开展足球比赛,学生在彼此拼抢中尽情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以赛促练、以练推赛。学校结合创建特色学校的主题“快乐柴桑”,突出“乐”字,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主题,通过开展充满儿童情趣的快乐足球活动,让学生主动走出教室,走进足球天地,充分展现激情和活力。“校园足球活动已形成常态化,家长们都很认可,在参加市、区级比赛时有不少家长亲自陪同。”学校一位体育教师告诉记者。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高了,综合素质提升了,还在各级各类体育比赛中取得了理想的竞赛成绩。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