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展映活动顺利进行

2015-10-11 来源:基础教育一司收藏

  2015年9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综合楼的阶梯教室中,人头攒动。首届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在此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放映活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这次电影节的放映活动,现场气氛热络。

  中午12点,学生们陆续进场,有序就坐。现场的负责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调查问卷”,问卷的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我最喜爱的故事片”、“我最喜爱的动画片”、“我最喜爱的纪录片”、“我最喜爱的演员”、“我最喜爱的卡通形象”。

  学生评委代表刘恒表示:“这一次的观影活动之后,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国家经历过了千疮百孔,我们应当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来报答这满腔的爱国之情。”另一位学生评为代表说:“我喜欢这样的活动,这个影片让我感受到了当时战争的惨烈,我觉得以后我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来学习,生活上我要与同学们更加团结。”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是由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旨在通过推动中小学生观看高质量优秀电影,促进中小学生认识多彩世界,提高艺术素养,培养健康人格,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配合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这个契机,这次电影周的活动对于我们职高的孩子而言有这深刻的教育意义,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这次的活动会让他们铭记历史,把民族魂继承下来。从学生个人而言,对于他们自身的发展是非常有促进意义的。”本次电影节周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的负责人宗辉老师说出了她对于本届电影节周的感受。现场的负责老师刘谢美子则表示:“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物质基础,精神基础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觉得通过观看历史题材的电影,希望学生们不忘以前的优良传统,不忘使命,让他们介怀我们以前的奋斗精神,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国家,我们应该当具有社会责任感。”

  对于下一届的电影节周,学校负责人做出了新的期许:“我们希望,下一届的电影节,能给学生们带来更多贴近生活,促进他们自身发展的影片。”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